如何幫助小朋友的起床氣

2013102510:55
..




我家小朋友兩三歲時,叫他起床, 有時會生氣有時用哭的 .

後來我用親吻法 :

起床前十分鐘 , 親他額頭,撫摸他并也幫他輕輕按摩,

小聲告訴他,要起床了,讓他慢慢醒來,

小朋友醒了,要他伸個懶腰,和他聊聊天,分散要起床的注意力。

我常常會先問他 , 等下你想做什麼事ㄚ, 有沒有計畫,

他就會滔滔不絕地 , 想出很多事來,

然後我會和他一起規劃安排,

最後會在清楚的告知他 ,

這是你自己安排好,  要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 , 不然後面活動時間不夠, 只能取消,  不能耍賴生氣,

用這個方式,我家小朋友每天起床心情都很好,

現在每天到了差不多時間,他都自然醒 ,

看我不在房間, 他會自己起床, 刷牙洗臉, 然後坐著等我,

有時看我還沒醒 , 他也會用我的方式叫我起床。




有困擾的媽媽可以試看看這總方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