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ones(Briscoe House B&B配方)

2008112823:10
食譜出處: http://www.bbonline.com/wv/briscoe/recipe1.html

材料:
a 過篩後的麵粉 3杯 (我用1杯低筋+2杯中筋)
b 泡打粉baking powder 2+1/2茶匙(teaspoon)
c 小蘇打baking soda 1/2茶匙
d 細砂糖 1/2杯
e 鹽 1茶匙
f 奶油或植物奶油 3/4杯(1小條+半小條)
g Currant 紅醋栗(小果子/或小粒無子葡萄乾) 3/4杯 (我用白葡萄乾代替)
h 白脫牛奶 buttermilk 1杯 (我用代替品: 一匙半檸檬汁+牛奶注入滿一杯, 靜置10分鐘) (先倒3/4杯看看, 全部使用麵糰會太濕)

做法: (預熱烤箱至400度F)
1. 將前五項乾料abcde置放於一大碗中, 充份拌勻
2. 將奶油塊切入(1)中, 一直切(可用兩根餐刀或專門切奶油粒的刀具) 成米粒狀.(也可以先用刀將奶油切成小小塊再加入粉料中, 用手揉搓成細粒狀)
3. 加入Currant (作者說也可加Raisins, 但是加Currant效果較好....我不曉得currant長什麼樣子, 但看過網路上生的currant的照片)
4. 逐漸加入白脫牛奶buttermilk, 捏成麵糰, 放置於灑麵粉的桌面, 壓成1/2吋的厚度, 用2吋圓型模或玻璃杯口, 壓出圓型麵糰,排列在烤盤上, 表面刷上多於的buttermilk, 放入烤箱以400度F, 烤12-15分鐘

PS.
1. 這是我第二次用這個食譜做scones, 第一次失敗原因麵糰太濕, 壓得太扁(約1公分), 膨不夠高, 又因麵糰太溫而變型, 烤後像比司吉

這次我用3/4杯+1/2小匙白脫牛奶; 麵糰壓成3/4吋(2公分左右)再用圓模切成型, 所以成功了
因為一盤只放得下8個. 所以將剩下的麵團壓扁一點, 用餅乾模壓花, 待烤之前先放冰箱冷藏. 免得軟化變形.

2. 奶油很重要, 建議用比較香的奶油製作比較好吃, 這次我用丹麥銀寶奶油(一條含鹽+半條無鹽; 鹽只用1/2茶匙). 我覺得味道不錯. 用安佳奶油也不錯.

3. 麵糰我用其他食譜中的處理方法, 在桌面灑上麵粉, 手沾麵粉, 將麵糰壓扁, 表面撲一層薄薄麵粉, 對折, 壓扁再撲麵粉於表面....一共四次, 這樣成品裡面才有層次.

4. 我不太使用桿麵棍做Quick Bread, 頂多最後要壓花前稍微桿一下平均高度. 有一次做scones用桿麵棍桿太久, 又因麵糰太濕一直加麵粉, 結果麵糰出筋. 組織硬得像發酵麵包一樣. 只好全部丟掉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