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樣安慰傷心的獨生子

2009052213:14
 

 

上了國中的獨生子有一天戀愛了。
 
戀愛不免碰釘子。媽媽告訴下班回到家裡的先生這件事。
 
「他好像被班上一個他很喜歡的女孩拒絕了。」
 
「咦?沒想到他已經大到想談戀愛啦。」
 
接下來的星期日。爸爸爽快地對兒子 喝道:「喂,要不要去釣魚?」
 
孩子或許還處於被拒絕的惡夢中,一付魂不守舍的樣子。被爸爸硬拉出門,騎上腳踏車到附近
 
的河岸走走。
 
釣魚時,爸爸說道:
 
「有的女孩子很可愛。我以前也有喜歡的女孩子,卻老是遭到拒絕。」
 
「爸爸被拒絕了?」
 
「差不多是一勝九敗。」
 
「有這麼慘?」
 
「我開玩笑的,其實只要有一個人喜歡就好了。」
 
「我也認為是這樣。」
 
「但是就算失敗八次,還是有勝利的機會,不是嗎?」
 
「我懂了。」
 
或許是聽到爸爸「一勝九敗」的記錄吧,孩子頓時恢復了一點精神。
 
「媽媽,我的目標是六勝四敗。爸爸才勝利一次而已,一次而已耶。真不敢相信。」
 
媽媽對爸爸重複了孩子後來的話。

 
兒子的戀愛失敗了,爸爸不怕洩底地自揭瘡疤。或許還可以加上一付「男人真命苦」的表情
 
呢。
 
以下的打氣話或許可以加上去。
 
「如果被女孩子拒絕就垂頭喪氣的,男人的價值真的就被打下去囉。」